加拿大被捕一周年 孟晚舟:感謝大家的陪伴和支持

孟晚舟(中)感謝大家的支持。(中新社)
孟晚舟(中)感謝大家的支持。(中新社)

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去年12月1日被加拿大當局應美國要求逮捕,至今已達一年,華為「心聲社區」12月2日發佈了一封孟晚舟12月1日寫於加拿大溫哥華的公開信。

孟晚舟於信中表示,這一年她經歷恐懼和痛苦,失望和無奈,煎熬和掙扎,不過她學會堅強承受,從容面對,不畏未知。她表示從前時間總是過得很快,每天的日程都是排得滿滿的,現在時間總是過得很慢,因為「忙碌把時光縮短,苦難把歲月拉長。」

這一年間,她感謝華為同事們的陪伴和鼓勵,以及華為的客戶和供應商們,在這個至暗時刻,選擇給予更多的信任、支持和等待,成為華為更加努力的動力。而每次庭審,法庭外都排起長長的隊伍,孟晚舟表示「大家的熱情和支持一直暖在我的心頭。」,還有無數的網友們,常常在各種與華為相關的新聞下跟帖,無不表達信任與支持,還有一如既往的關心。

另外,他又認為加拿大民眾們的善良也令她難忘。比如楓葉嶺女子矯正中心獄警和獄友的善良,讓她熬過了最艱難的日子;法官宣佈同意保釋時,聽眾席上響起的掌聲,讓她禁不住淚如雨下。而她認為每次出庭,都給法庭的工作人員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,所以她也真心地道一聲:「謝謝,給你們添麻煩了。」

她認為「這些點滴時刻,這些無數瞬間,總能帶給我溫暖,總能帶給我力量,真心謝謝你們的陪伴常在,真心謝謝你們的溫暖如春,這些都已匯成生命的記憶,都已聚成奮鬥的力量。」最後,她感謝大家對她的溫暖和鼓勵,「親愛的你們,這些溫暖都是照亮我前行的燈塔!」

最新文章